登入 免費註冊
最新消息
設計課程
動態課程
設計選讀
技術專欄
周邊商品

 

 

這是先前在AE/MG版聚分享的空間建置方式,配合【超越技術的動態思維】課程,再次整理上傳做補充教材。 

 

在 AE 裡要搭建 2.5D (或稱假 3D),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開啟圖層 3D 功能,並且移動 Z 軸位置,但過程中需要把大小拉回原始樣貌相當費時。

影片中採用的原理,是將 Null 放至攝影機原始位置,再透過物件 parent 的方式,以原始 Null 為中心將空間深度不斷放大,讓物件一邊被放遠一邊維持視覺大小。而越晚被解開 Parent 的圖層,就會被縮放,放置到更深的位置。

一時間不是太好懂,但可以照著影片的示範照著做看看喔。

 

更多高階技巧:

【超越技術的動態思維 | 打造脫穎而出的代表作】


Bloomberg // Bonds explainers

Producer: Mike Byhoff

Direction/Illustration: Sylvia yang
Animation: Bruce Chen 
Sound design: Sebastián Oliwa

觀看完整影片及更多資訊

https://www.behance.net/gallery/57864519/Bloomberg-Bonds-explainers

 

來源:Intersteller (Warner Bros.) , Energy from bens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