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免費註冊
最新消息
設計課程
動態課程
設計選讀
技術專欄
周邊商品

許多創作者都有使用雙螢幕的習慣,在使用 After Effects 時,你都怎麼分配雙螢幕的內容版面呢?許多人會把一個螢幕獨立出來,專門顯示動畫的 Preview 視窗,而在 After Effects CC 2014 版本之後,官方更提供一項新的內建功能「Mercury Transmit」,讓第二個螢幕可以完整顯示 Preview 的畫面!


開啟 Mercury Transmit 步驟

勾選 Enable Mercury Transmit,並設置螢幕

Mercury Transmit 設定介面

 

注意事項

使用 Mercury Transmit 模式的優勢,在於原始的 Preview 視窗編輯時,第二螢幕會同步顯示修改畫面,尤其在 Zoom In 畫面編輯時,第二螢幕可以直接看到全畫面。

在 Preview 的情況下,Mercury Transmit 顯示的畫面會是完成後的全畫面,和最後輸出的畫面無異。甚至你可以接上投影機當作第二螢幕開啟 Mercury Transmit 功能,可以針對投影物體做簡易的對位,在製作光雕投影等專案時,不需要額外工具就能完成創作。

 

建議大家嘗試加進自己的工作流程中,Try it。


了解陳柏尹的課程資訊

超越技術的動態思維|打造脫穎而出的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