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免費註冊
最新消息
設計課程
動態課程
設計選讀
技術專欄
周邊商品

MG 聚第三屆「動畫 2.0」

MG 聚第三屆主題為「動畫 2.0」,由每位講者帶來他們對動畫(舉凡動態圖像、手繪動畫、3D 動畫等),不設限的與聽眾交流。和過往MG聚不同的是,這次的活動為期兩天,第一天講者以演講為主,第二天則是分區域讓講者依主題自由發揮,聽眾可以自由移動吸收感興趣的知識。

 


小編點評

MG 聚第三屆規模突破過往兩屆,由領域稍微不同但都在做動畫創作的前輩和所有參與者交流,一方面給參與者接觸業界第一線人員的機會,也讓講師更了解現在後輩的學習環境與狀況,相信每個人都能獲得自己想要的。

第三屆 MG 聚十分熱鬧,將近四百人參與

將近四百人的大型聚會

 

具有紀念性值得 MG 聚小徽章

有小徽章當周邊,紀念意義深厚

 

第一天令小編最印象深刻的體悟,是創意遠遠大於技術,相信大部分朋友在學習路途上相當容易出現這樣的聲音:這個我還不會,所以做不出來。小編至今也偶爾會有這樣想法,但很多優秀的專案,都是先將創意和概念想好,才選擇要用的技術去呈現,而團隊的力量則可以互相彌補不足的部分。下方 SXSW 專案實際執行不到一個月,而且不少技術都是依循影片的創意才去新學習的。

 

第二天的經驗也很有趣,小編受二棲設計導演邀請一同當圓桌講師,導演和大家分享一些關於抄襲、臨摹的議題,在判斷是否抄襲的標準,要看相似的是否為其中的精神?又或是型體?很值得思考。

另外小編也分享了一些關於準備作品集的想法,未來有機會希望能分享給大家。 兩天的活動內容很豐富,實在無法用文字和大家分享,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延續這樣的活動,讓沒參與到的朋友能一起學習,也感謝主辦單位以及所有朋友的參與,期待大家都能有所收穫。

第三屆 MG 聚的講師合照

第二天講師群合照

完整講師名單:

(更多照片及講師介紹可至 MGG 社群

 


線上學習最全面的動態設計《動態設計全面實戰》系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