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免費註冊
最新消息
設計課程
動態課程
設計選讀
技術專欄
周邊商品

AE 的 Script(腳本)為增加 After Effects 功能的擴充工具。透過各式各樣的腳本協助,你可以加速工作流程,或是做出一些預設功能無法達到的效果。這篇文章先帶大家認識如何安裝 Scripts!


1. 系統設定

先到 After Effects 中的介面,按以下步驟設定:

Preference > General > 將「Allow Scripts to Write Files And Access Network」 打勾

注意事項:

AE Scripts 腳本安裝方法 01
AE Scripts 腳本安裝方法 02

2. 安裝腳本 Scripts

選擇下載好的 Scripts 腳本檔案(通常是.jsx 檔),移動或複製到以下路徑:

Windows: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After Effects(當前版本)\Support Files\Scripts\ScriptUI Panels
MacOS:Applications(應用程式)\Adobe After Effects(當前版本)\Support Files\Scripts\ScriptUI Panels

檔案移動完成後,重新啟動 After Effects,並點開上方選單列的 Window,找到剛才安裝的 Scripts,點擊就可以開始使用囉!如果是需要輸入序號的 Scripts,會在這個步驟一併完成。

 

注意事項


以上安裝方式適用近九成的 Scripts,如果是功能較特別的腳本,可能會有些微差異,可依照 Scripts 的說明文件完成安裝。
 
 

了解陳柏尹的課程資訊

超越技術的動態思維|打造脫穎而出的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