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免費註冊
最新消息
設計課程
動態課程
設計選讀
技術專欄
周邊商品

Motion Plus Design 是全球動態設計領域歷史最久也最具指標性的活動,今年與台北串聯的 City streams 將在11/21(六)帶來整個下午精彩的動態設計交流 。

兩位海外講者演講片段:知名音樂人及導演 Woodkid 與 3D 視覺藝術家 Friendly Robot ,兩位台灣講者舞台分享:資深設計師蘇暉凱與張亨利 Henry Chang,將最豐富的動態設計資源帶來台灣。

Round Table 四方座談,由林思翰、陳柏尹主持,和蘇暉凱與張亨利 Henry Chang 一同探討國內外動態設計文化差異。

更多精彩活動內容請至活動通頁面 Motion Plus Design - City Streams - Taipei 

Motioner 整理了講者相關訊息,希望透過文字,讓大家對即將到來的活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Woodkid

http://woodkid.com/

Yoann Lemoine (aka Woodkid) 是位享譽國際的法國創作歌手,除了作曲跟歌唱領域之外,同時也具有平面設計背景,亦是 Lana Del Rey、Rihanna、Katy Perry、Taylor Swift  等多位知名歌手的MV導演,也擔任過 Louis Vuitton 場景設計師。Woodkid也經常在創作詞曲之餘,自己操刀擔任音樂錄影帶導演。其中廣為人之的單曲 "Iron" 即為知名遊戲「刺客教條:啟示錄」宣傳主題曲;以及 "Run boy run" 音樂MV,在2013年入圍葛萊美獎的「最佳音樂錄影帶」獎項。

橫跨3D藝術家,MV導演,音樂歌手的超斜槓人生

Woodkid 將在本次演講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從平面設計開始學習,慢慢開始接觸動畫和 CG 創作,後來跨領域轉戰音樂,甚至操刀過 Lana Del Rey、Rihanna、Katy Perry、Taylor Swift  等多位知名歌手 MV。對 Woodkid 來說,音樂創作和影像創作是可以完全共存的,遠在巴黎的工作室一半團隊負責音樂,一半負責影像,完全體現了 Woodkid 獨特觀點。

演講也會帶到 Woodkid 許多知名作品包含「刺客教條:啟示錄」宣傳主題曲 Iron 與 "Run boy run " 音樂 MV 幕後的製作過程,以及各個專案在極限狀況下的應對經驗。在 Woodkid 的創作歷程中,他一再強調資源不足並不完全是壞事,反而知道極限在哪裡,就往哪裡突破。或許這樣的觀點讓 Woodkid 永遠能正視自己遇到的困難,進而催促自己學習原本不擅長的創作方式,背水一戰的精神值得效仿。

更多 Woodkid 作品可以追蹤 Woodkid 的 IG 帳號,以及官方 Youtube 頻道


Friendly Robot

https://www.instagram.com/the_friendlyrobot

Friendly Robot 是位對電影富有熱情的法國2D與3D概念設計師,並善於創造驚豔的幻想畫面。科幻題材是他的長項,也經常是他的靈感來源。除了用C4D製作的短片 "No Signal" 廣為人知之外,同時也與另一位國際級藝術家 Ash Throp 合作過多部作品,例如:"PASSAGE" 跟 "STAR WARS - THE REIGN OF SOLUS" 星際大戰致敬作品。

專注自己所學所愛,商業與自我創作並行

Friendly Robot 從高中畢業後並離開學校體系,開啟了自學的旅程,因為對科幻 Sci-Fi 的熱愛,學習 CG 與 Motion Design 約 4-5 年,即擔任概念美術與藝術總監。Friendly Robot 同時也是產業一線藝術家 Ash Thorp 信任的夥伴。演講中會提到自己是如何認識到 Ash ,進一步到共同創作,也會解析數個精彩的合作專案,解析同樣都有豐富藝術總監經驗的兩人,在創作中怎麼協調和溝通。Friendly Robot 作品不僅能駕馭商業需求,同時也可以看到許多致敬作品,用藝術家不同觀點轉譯我們熟悉的 IP 是截然不同的視覺體驗。

更多 Friendly Robot 作品可以追蹤 IG 帳號, Artstation, Behance


蘇暉凱 Hui Kai Su

https://www.suhuikai.com/

畢業於美國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 Pratt Institute。專職於動態設計與影像導演。 擅長2D / 3D 的概念美術設計、平面設計與插畫。旅居紐約多年經驗,曾 Freelance 於頂尖影像公司如 Pysop, Imaginary Forces, Hornet, Framestore,客戶包括 Google, Facebook, Spotify, National Geographic..等。致力於結合藝術創作與商業,並將最新的技術結合引人入勝的故事反映在自己的作品上。個人創作與商業作品廣在國際獎項、電影及動畫短片節入選與放映,獲獎包括ADC獎,iF設計獎,Adobe 設計成就獎,One Screen 獎和 Clio 獎...等。蘇暉凱將帶來他在紐約以 Freelancer 身分和不同公司合作的細節,以及揭密如何從概念發想一直到實際創造的過程精華。

追蹤蘇暉凱3D課程資訊:3D 設計進階課


張亨利 Henry Chang

http://henry.chinito.com/

張亨利 (Henry Chang),紐約動態設計師 Podcast 好有格設計創辦人,2012年畢業於美國沙凡納藝術大學動態設計系。現於美國老牌動態設計公司 — Imaginary Forces 擔任藝術總監。苦修多年練就一身以概念為出發點的設計思維。經手許多外國影集片頭製作與各大電視、電影,電玩品牌專案。自2019年起居無定所漂泊於台美兩地之間。

我們喜歡的作品概念到底酷在哪裡?我們到底喜歡一件作品的什麼呢?是畫面光影,藝術的符號學,還是概念背後的意義。Henry 的演講主軸會以動態設計和純藝術的歷史角度切入,介紹「Conceptural art 」概念藝術的起源,以及其在動態設計領域裡的應用,與在創作過程裡的重要性,從 一九六五年Joseph Kosuth 的 「一把和三把椅子」概念藝術裝置,到Henry 自己在業界的幾件作品,跟大家分享以概念為出發點的創作,以及當中無限的可能性。


 

Round Table 講者對談主持人

海外 V.S. 本土,動態設計的對撞與激盪

Round Table 講者對談時間,將由對台灣動態設計圈具有影響力的林思翰 Hans Lin 與陳柏尹 Bruce Chen 擔任主持,與蘇暉凱 Hui Kai Su 跟張亨利 Henry Chang 一同針對台灣與海外動態設計領域的差異四方對話。舉凡工作模式、創作風格、靈感來源,激盪不同火花並打開國際視野。

 

林思翰  Hans Lin

https://www.behance.net/GroupG

谷汩文化 Group.G 導演,在動態設計領域深耕多年。為 Samsung、Nike、Porsche、Disney Taiwan、新光三越等客戶製作動畫與視覺,也曾受邀到 Adobe 與 Apple 擔任講師。

甚至發起 TGIF 國際設計交流年會,擅長整合設計、教育、活動等多個領域,期望用設計溝通推動社會進步。

了解林思翰動畫課程資訊:動態設計全方位![動畫篇] 從轉場學會拆解 Motion Graphics

陳柏尹 Bruce Chen

https://www.poyin.work/

陳柏尹/ Bruce,動態設計師、自由工作者、影像教育家。

專注於將靜態圖像轉為動態影像,參與多屆金曲獎影片製作、雙十國慶動態主視覺,打造 Disney、IF、Pinkoi 等知名企業動態形象。教學經歷含括主持 Motion Plus Design、Today at Apple、線上課程「超越技術的動態思維」授課講師以及「設計師接案學」共同講師。

同時為影像教育網站 Motioner 發起人,現為AE/MG交流版版主。致力於透過最全面的教育資源,讓動態設計成為台灣核心軟實力。

了解陳柏尹動畫課程資訊:超越技術的動態思維 | 打造脫穎而出的代表作


Motion Plus Design 主辦大使暨活動主持人

胡瑜 Huyu

https://www.instagram.com/huyu1231/

胡瑜 Huyu,是個常常來回於巴黎與台灣之間的斜槓自由創作者,工作項目從靜態插畫到動態都有包含之外,還有經營個人品牌,並在去年加入世界大型動態設計論壇Motion Plus Design主辦團隊,擔任City Streams項目負責人。畢業於巴黎L’ESAG Penninghen平面設計系以及藝術總監碩士班,跟巴黎Gobelins動態設計班。創作風格多變,所以跟客戶的配合度彈性很高,合作範圍也很廣:從精品香水、雜誌插畫、商品包裝設計、廣告,或童書繪製等都有,同時也有在巴黎跟東京的當地工作經驗。

了解 Huyu 插畫課程資訊:用構圖拆解百變風格 | 新手也能打造的插畫風格


Motioner與各位分享了許多講師資訊,如果想了解更多講者分享內容,立即報名 Motion Plus Design 活動,提升動態設計視野並與同好朋友一起交流,期待活動當天與各位相見。

活動資訊 

活動報名網址

Motion Plus Design - City Streams - Taipei 

日期:2020/11/21 (星期六)

時間:14:00 - 19:00

地點:大同大學 穹頂音樂廳 (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40號1樓)


主辦單位│Motion Plus Design

協辦│Motioner 二棲知學、Group.G

活動贊助│MSI

抽獎贊助│aescripts + aeplugins、School of Motion